发新话题
打印

美好饮食时尚——防病、健美、提高智商

美好饮食时尚——防病、健美、提高智商

研究发现,多吃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,使得血液中乳酸、尿素等酸性物质减少,并能防止其在血管壁上沉积,因而有软化血管的作用,故有人称碱性食物为"血液和血管的清洁剂"。
  
    这里所说的酸碱性,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质,而是指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,留在体内的元素的性质。常见的酸性元素有氮、碳、硫等;常见的碱性元素有钾、钠、钙、镁等。有的食物如番茄、橘子口味很酸,却都是地地道道的强碱性食物,因为它们在体内代谢后的最终 元素是钾元素等。一般地说,大米、面粉、肉类、鱼类、蛋类等食物几乎都是酸性食物,而蔬菜、水果、牛奶、山芋、土豆、豆制品及水产品等则都是碱性食物。
  
    注意科学饮食,尽量素食,加强体育锻炼,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血管硬化可望得到延缓和逆转。



酸性体质的生理表征:
1.皮肤无光泽。
2.香港脚。
3.稍做运动即感疲劳,一上公车便想睡觉。
4.上下楼梯容易气喘。
5.肥胖、下腹突出。
6.步伐缓慢、动作迟缓。




附录:常见食物的酸碱性
1.强酸性食品:蛋黄、奶酪、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、乌鱼子、柴鱼等。
2.中酸性食品:火腿、培根、鸡肉、鲔鱼、猪肉、鳗鱼、牛肉、面包、小麦、奶油、马肉等。
3.弱酸性食品:白米、落花生、啤酒、酒、油炸豆腐、海苔、文蛤、章鱼,泥鳅。
4.弱碱性食品:红豆、萝卜、苹果、甘蓝菜、洋葱、豆腐等。
5.中碱性食品:萝卜干、大豆、红萝卜、蕃茄、香蕉、橘子、番瓜、草莓、蛋白、梅干、柠檬、菠菜等。   
6.强碱性食品:葡萄、茶叶、葡萄酒、海带芽、海带等。尤其是天然绿藻富含叶绿素,是不错的碱性健康食品,而茶类不宜过量,最佳饮用时间为早上。




酸性体质可致男女皮肤暗哑毛孔粗大(美容秘诀)
问:我的工作压力挺大的,所以经常吃大餐去犒劳自己,可是吃得再好,还是皮肤很差,而且人也很容易产生倦怠感,所以气色看上去更差了。我的朋友说这是酸性体质的缘故,是这样的吗? 答:看你的描述,很可能就是酸性体质。正常健康的人体一般是呈弱碱性的内环境,但是压力、环境和饮食等问题都可能导致人体偏酸,处于亚健康状态。尤其是现代人肉食、油腻的饮食结构,看起来是吃了很多好料的,其实身体越补越酸。包括饮水,很多人以为纯净水啊矿物质水啊都很安全,很时尚,而实际上这两种水的PH值都是偏酸性,人体长期喝越喝越酸,越喝越老化。
酸性体质容易产生疲倦感,是百病之源。女士的体质偏酸尤其不利于美容,因为体内血液的酸度增高时,血液流通速度就会减慢,皮肤就会出现暗哑、无光泽、毛孔粗大、粗糙等情况。因此要改变酸性体质,首先是增加运动,另外一个是多吃碱性食品。少吃肉类等酸性食品,多吃果蔬等碱性食物,喝水也应该喝对人体有利的弱碱性天然水。   

调查发现儿童大脑皮层碱性越强智商越高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
人体酸性化是百病之源
  现代医学证明:人体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呈弱碱性的内环境。当人体体质为弱碱性时,身体会感觉良好;相反,则常有一种疲倦感,时时觉得不舒服。现代人由于肉食、油腻等饮食习惯,体质大多偏酸。美国医学家、诺贝尔奖获得者雷翁教授认为,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。当酸性物质在体内越来越多时,量变引起质变,就会引起疾病。
  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柳泽文正曾做过一个实验:找100个癌症患者抽血检查,结果100个癌症患者的血液,都呈酸性,也就是酸性体质。新的研究证实,SARS病人的体液几乎也都是酸性的。酸性体质不但“蚕食”人的健康,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。英国牛津大学曾经对42位儿童做过跟踪调查,结果发现孩子的大脑皮层的碱性越强,智商越高。反之则智商越低。




素食成为美国人倡导的美好选择
       一、素食的健康利益
        根据由一杰出的美国医师所组成的责任医药内科医生委员会(PCRM)于1991年表示:“素食可避免癌症、心脏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胆结石、肾结石、骨质疏松症、哮喘。”
        二、新四类食物
        PCRM成立于1985年,该组织已得到超过三千位医师的支持,其成立的宗旨,在唤起美国人特别是医学界人士对人类营养的觉醒。1991年PCRM提案,修正全美国营养学家推行长达35年的四类基本食物(肉类、乳制品、谷物、蔬菜水果)。
        如今,美国医学界已经证实这种以肉食为中心的饮食习惯,会带给人体莫大伤害,包括心脏病、癌症、中风及其他严重的疾病。
        PCRM所提议的“新四类食物”为谷物、豆类、蔬菜、水果。肉类与乳制品已经从名单上消失,这份新名单的特色为注重健康,并以富含纤维的植物性食物,来取代先前富含胆固醇与油脂的食物。介绍如下:
        谷物:包括面包、米、小麦及其他谷物,它们富含纤维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维生素B。
        豆类:它们是纤维、蛋白质、铁、钙、锌、维生素B等营养成份的良好来源。
        蔬菜:它们提供维生素C、β胡萝卜素、核黄素和其他维生素、铁、钙、纤维等营养素。
        水果:它们富含纤维、维生素δ、β胡萝卜素等,每天最好都吃水果,而且注意果汁与水果的营养价值是不同的。
       三、共通的饮食议题
        很多吃素的人都曾担心“素食”是否能提供足够的营养成份?
        素食提供健康且均衡的营养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。素食提供足够的蛋白质,任何一般性的混合吃素就已提供超过人体需要的蛋白质。肉食往往会造成蛋白质摄取过多,而这导致人体罹患肾结石、骨质疏松症、心脏病与部分癌症。
如黑夜尽头终会天光   
如窗台上的雏菊轻薄开放
自由飞翔

TOP

早知道早了解!



想生儿子的男人啊,请服用酸性食品,包括啤酒!!!!
我虽然拥护你说话的权利,但我誓死不赞成你的观点。

TOP

的确素食更健康!!
动物在被杀时,会因为惊恐而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毒素,这毒素就严重地影响了人的身体健康!

TOP

发新话题